鸽子不更

新的道路(已修)

等宇智波斑发泄完,已经是两个小时过后,他看起来几乎是濒死的样子,只能靠背后外道魔像的力量强撑片刻。

木筠正在给带土治疗,他神色淡然,对于面前的悲剧似乎毫不动容,平静说道:“把这黑影子封……不,它自称是黑绝,用封印术封印了,它记忆里的地爆天星似乎是不错的选择。”

宇智波斑就像是静静矗立的雕像,没给他反应。

木筠沉默片刻,试图拉到斑的注意:“这个计划的核心确实可行,只要能满足人们的欲望并加以管理,理论上来说就能得到真正的和平。”

“但是梦境终究是梦境,比起这些,干实事来发展才更符合人类历史的规律。”他试图用上“恳求”的语气,来让斑注意到他:“斑,和平是可以实现的,你也有这个能力。”

宇智波斑看向他,一双眼睛失去了往日的阴狠与深沉,像一面镜子倒映出现实的悲剧,浓厚的死亡气息笼罩着他,几乎是倚靠在拐杖上

“人和人之间永远不可能相互理解。”

他几乎是耗尽了全力,用自己可笑的一生说出这句话。

“有光明就会有黑暗,想要凭借一己之力维护和平,比会导致战争,想要守护身边的兄弟,则会孕育出仇恨……”

“除了……梦境……”

但这是假的,他所做的一切都不过是可笑棋子的挣扎,他从头到尾都被蒙在鼓中,自以为掌控全局,却只是把一切推入无法挽回的深渊。

柱间,我的理想破灭了,你的理想……

他看了眼眼前的两人,悲凉地想,柱间的理想也破灭了。

眼前这两人,就是在木叶制度下,赤裸裸的牺牲品。

“别那么悲观,斑,这一切还来得及。”木筠站起来,双手抓住宇智波斑的肩膀并与他对视,坚定的说道:“我还年轻,我还有大把的时间实现这个理想,如果你累了,就休息一会儿吧。”

“时代已经不一样了,虽然还有战争,但是和平的种子已经埋在众人心中,这就是木叶的意义,你和初代目火影让大家知道和平的可能性,这足够激励后世无数人为此而奋斗。”

他试图安慰斑,于是笑着说:“太平盛世并非出现,这是一代又一代的努力,一代又一代的继承与创新,才将这场人类的悲歌的推向最终高潮。你和初代目火影已经为此打下牢厚的基石,后人在此之上修建起高高的和平之塔,引领无数人为此。”

“并非说你错误,满足众人的欲望才是解决根源,也不是全面否认初代目的理想,理想的实现不可一蹴而就,他当初已经做到了自己的极限,剩下的发展本就需要后人继承。”

“真正的结局往往在无数铺垫之后,现在的一切已经初具雏形,我认为这一切根本不晚,甚至才刚刚开始。”木筠抱着他,认真说道:“二代目火影的制度打下管理基础,初代目的理想指引众生,轮回眼则是最终的武力保障。”

“斑,在意外与人为的推动下,和平的到来是大势所趋。”

少年的声音温和而有力,能够支撑起世间所有压下来的绝望。

“我会实现这一切,我保证。”

宇智波斑唇瓣蠕动,似乎想说什么但又什么都没说,只是眼神无比幽深的看着他。

“你很好奇我为什么能知道那么多吧。”他见斑稳定下来,于是不急不慢地抛下诱饵:“我一直知道又一个东西在观察我,我能感知到,于是我开始好奇我的身上是否藏了什么秘密。”

“很幸运的是,我找到了二代目遗留下来的东西,知道了当年发生的细节,推测出你可能还活着的消息。我开始好奇你的过去,好奇木叶一开始的面貌,当我知道的越来越多后,我得出了一个结论。”

“木叶早就失去了本来的意义,现在的木叶没有意义,不过是吃人的绞肉机。”

“我会推翻这一切,在你们正确的结果上,建立真正的和平。”木筠认真说道:“你们的错误我不会再犯,你们的正确我会让其蓬勃发展。”

随后他任由宇智波斑思考,他知道宇智波斑现在犹如濒死之人,只要给他希望,他就会抓住。

宇智波带土全程没插上话,贤二的智商无法允许他插话,但他理解了一件事。

面前的人要推翻木叶!

怎么能这样,那琳老师卡卡西怎么办!

“那忍者怎么办!”

带土急得眼泪都出来了。

“所以要在二代目火影的基础上建立起更加合理的制度,木叶目前的制度本就有问题。”

木筠耐心地给他解释:“木叶的经济全靠大名资助,然而忍者单靠自己的能力其实完全可以养活自己。忍者学校的教习也有问题,理论太多,实践跟不上,大家族垄断资源。同时,木叶的官员体系也很有问题,上层几乎都是火影的亲信,挑选看似民意实则继承制。”

“最重要的是,这套体系将木叶打造成合格的战争机器,为了钱财必须充当大名的爪牙,为了资源不得不不断接取任务,为了权利和家族荣誉内斗不止,在这样的情况下,当矛盾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只有战争才能将这些问题解决,于是木叶建立40年,居然爆发了3场忍界大战。”

“说到底,木叶的制度不过是把忍者从粗制滥造的工具,包装成精细的奢侈品,本质上不过是彻底的工具罢了。”

木筠好心地为带土解答疑惑附上备选项:“如果不理解,你可想想学校里教的内容,这些并没有发挥忍者真正的优势,比如他们从来不会教导忍者其实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武力,杀了大名夺下政权,彻底摆脱制约。”

带土被这番话忽悠瘸了,他几乎是目瞪口呆念叨:“你想……杀了大名……”

“拜托工具命运的第一步,就是把那些不把我们当人看的家伙踩在脚下,让世间看看,我们生来不是为了给他们当刀剑,我们生来有作为人的权利。”

良久陷入沉思的宇智波斑终于开口:“你有计划吗?”

“还很粗糙,当然首先是回收轮回眼,没有武力这一切都是空谈。然后直接利用万花筒的幻术夺取商队的控制权,建立自己的生产线研发线,发展医学,教育,经济,农耕,畜牧,制定新的法律规定。

然后发展到掌握足够威胁五大国的能力,武力,食物,医疗,运输随便哪一个出错都足够要了一个国家的命。

当我们掌握这些时,那些国家就必须听我们的话,一个国家最重要的存在也就是民众也会因为我们优秀的条件来到我们身边,就这样一点点蚕食五大国,最后发动统一战争,统一大陆建立主权。

将细碎的利益统一回收重新分配,利益群体数量变少产生矛盾的概率越小,战争率将大幅度下降。”

“然后就像我所说的那样,从制度开始改变,有了物质基础之后,将人们的思想扭转过来,最后就会出现所有人都不必成为杀人工具的世界。”

“真是不错的想法。”

宇智波斑终于是松了口,他相信面前的人说的不是假大空,而是真正有用的方法。

他想起少年刚刚的表现,充满着年轻人的意气风发,对这个世界保有着天真的希望,似乎总是那么的有活力,看似真诚的脸庞,实则透露出内心最深处的傲慢,傲慢源自于自己的天赋实力,和对世俗永恒的抗争,当一个人拥有足够改变世界的灵魂时,傲慢将会是他的特权。

强大,执拗,温和,傲慢……

为了和平,放下14年沉浮,放下木叶,放下自己的过去,与邪恶的忍界修罗合作,直接颠覆人类存在数千年制度的想法。

他的内在就是个绝对理智的疯子。

真是像柱间啊,无论是战斗时的强大,不经意间的温柔,殊死搏斗时露出的杀意,谈判时的坦诚与真情,以及为了和平放下爱恨,收起爪牙的温和,深藏于内心理性与癫狂。

宇智波斑内心生出一股隐秘的骄傲,这是继承了木遁和写轮眼的孩子,理应是史上最优秀的存在。

“我知道了……”

宇智波斑点头,终于是重新从地狱回到人间。

“那,请在我的心脏上设下符咒吧,这是一开始的条件,不过相对的我希望,你能够给我一点初代目的细胞和你的细胞。”

木筠坦诚的把心口露出来。

“真是狡猾的小鬼,那我就不客气了,除了符咒你还需要设下另一种符咒。”

“当然可以,我不会背叛你的。”木筠笑着说。

评论(6)

热度(1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