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不更

千年阴谋(已修)

在水门来之前,木筠拖着哭到神志不清的带土回到石洞里。

带土扒拉救命恩人的大腿,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喊:“谢谢你,真的谢谢你!我余生都会记得这份恩情!”

“别哭了,麻烦才刚刚开始。”

木筠用袖子给他擦眼泪,默默感知即将到来的斑,他知道,宇智波斑来兴师问罪了,毕竟自己生生扭转了带土堕落的过程。

“琳和卡卡西回去后一定会把事情告诉波风水门,你打算怎么办,直接摊牌不可能宇智波斑不会让我们有暴露他身份的举动。隐瞒下去的话,你并不会甘心对吧。”

他蹲下来和带土面对面,就像是人生导师:“唯一的出路就是完成宇智波斑的任务,让他同意你去见到他们。”

带土擦着眼泪问:“什么任务?”

“他救我们回来不可能是因为善心大发,一定是要我们做什么,你说是吧宇智波斑。”

他站起来转过头看向前来的宇智波斑:“我不知道你想做什么,但绝对不会是什么好东西。这次是三尾和水门班当筹码,拿一个无辜的孩子作为祭品,冷眼旁观他的堕落,这可真是恶心。”

他眉头紧皱,语气咄咄逼人。

“呵呵呵。”宇智波斑轻轻笑起,他并没有因为计划被戳穿而生气,游刃有余地说:“你猜出来又怎么样,大不了就重新找,但你们的性命可就不保了。”

“确实,就算是半截身子入土的宇智波斑,我也不一定打得过,但是打不过不代表不会输。”

他将万花筒打开。

天逆每!

左眼出现扭曲的花瓣图案,他也学着宇智波斑轻笑着:“左右都是死,那我当然选拉你一起下地狱。”

天逆每发动,他和年迈的宇智波斑的实力差不多,这让他轻易斩掉宇智波斑的左手。

看着消失的左手,宇智波斑挑了下眉:“有趣的技能。”

“写轮眼,你也是宇智波一族的!”贤二带土终于反应过来。

“带土,琳的死就是他设计的,你最好想着怎么对付他。”

木筠开始按照预先设想的那样表演。

“什么!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带土吓到把万花筒打开,狠狠地盯着他。

宇智波斑没有回答,而是看向木筠:“你知道多少。”

“宇智波带土一向因为实力原因,被家族视为耻辱,即使直接从二勾玉跳到万花筒,也不过是你撞了大运。你真正的目的,是想让这个被你看重的棋子,因为刺激而绝望,让他堕入黑暗。”

木筠对此深感同意,大后期的带土和前期完全是两个人,要不是鸣人的嘴遁还真就回不来了。

“敏感又深陷情绪的宇智波,往往具有更高的写轮眼资质,一个过于敏感又兼具天真的人,一旦堕落,便是朝最极端的方式发展,尤其是带土今年才13岁,还在成长阶段。只要你稍加误导,他就会照着你的话去做,最后被骗得团团转,而你不费吹灰之力就达到了最终目的,。”

“能让宇智波斑诈死之后,隐姓埋名多年的目的,一定不会只是和忍者有关。而执行这个目的的人必须是对这个世界彻底绝望的,依照这个逻辑推断,这必定是和全世界有关,需要强大的武力,厌世之心,多年的潜伏,或许让一个和你一样憎恶世界的人去用强大的力量,对这个世界随心所欲,才是你真正的目的。”

木筠停顿了一下,突然摆出放松的姿势,向来毫无情绪可言的脸上,居然露出一丝笑容,就好像吃定了宇智波斑似的,与某个终结之谷的雕像像得出奇,强大又坚韧。

“但是和初代火影一起建立村子的宇智波斑,是不会这么做的,不论是我当年所看到的,二代目的日记,还是那些被谈论的旧闻。”

宇智波斑拄着拐杖的手微微用力,他意识到事态已经超出他的预料。

有意思,这个狼崽子到底是怎么在黑绝和白绝的监视下,做出那么多让我意外的事情,这些思考,那本所谓的日记,还有旧闻……

狼崽子早就意识到有他的存在吗?所以知道他年轻时的样子。

而且宇智波斑的照片理应被销毁,这家伙又从哪里翻找出来的,至于旧闻,木叶的蠢货们怎么可能有这种胆子,来谈论我的事情,恨不得把我存在的一切痕迹抹除。

一个让他感到兴奋的猜想逐渐浮现。

或许,这是一场还算公正的较量,一个靠着某些未知能力隐瞒一切的狼崽子,正在向他骄傲地宣布自己的胜果,却不知这些算不了什么。

“你的背叛不是为了杀戮,而是为了保护。你多年的计划,并不是粗暴地统治全世界,而是另一种保护全世界的方式。结合你出生在战争频繁的战国,那么会选择的保护方式只有一个——和平。”

“不过一个个恨着世界的人所做出的和平,究竟是真正的和平还是灾难,我想一定是后者。”

木筠看向斑几乎是嚣张地亮出自己的爪牙:“那个黑影是怎么回事,在我14年的存在中,它多次来到我的身边,你想利用我做什么,我一清二楚。”

“依靠融合血继限界制造出缺陷的容器,那般自信于宇智波的力量,却对杀死你的初代目火影难以忽视,矛盾重重的行为,黑影对于五大忍村的操控……”

他并没有什么情绪起伏,只是冷静的陈述事实。

“你想靠着那黑影的辅助,融合千手与宇智波的力量,制造出一个能靠这种特殊血继控制的‘权杖’,来掌控这个世界的战争,对吧?”

“但从我这些年的经历来看,你并没有花心思在我身上,毕竟我不过是一个实验意外成功的残次品。所以说,我不过是备选,而宇智波带土才是正餐。宇智波带土并没有两种血迹,那么很显然,你已经得到了那柄‘权杖’,而我则是尚未打开‘权杖’,一直存放备用的容器,这个计划的保险。”

他猩红的写轮眼似乎划破一切阴谋阳谋,直视无论是可笑,可悲,可叹的真相。

“你的眼睛去哪里了,我的感知告诉我,那双眼睛的查克拉和你不同。”

“那个特殊融合的血迹,是一双特殊的写轮眼,或者说写轮眼的尽头吧。”

宇智波斑知道,这个被他忽略了14年的实验品,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已经知道了全部。

看来木叶还留了很多他不知道的东西。

宇智波斑欣赏的目光稍微变了,他缓缓开口:“你的感知能力倒是厉害。”

“只能说那个黑影的查克拉太过特殊,特殊到融入环境里就像是绿色中混了红色,显眼的不得了。”

木筠开始给自己增加人设,他当然感知不到黑绝,不过完全可以瞎扯什么“六道之术”“阴阳遁共鸣”一类的,到时候观众疑惑起来就再添设定。

“所以呢,还有遗言吗?”宇智波斑哼了声,三勾玉缓缓转动,这让面前两个开万花筒的人无比紧张。

即使他衰老到只能靠外道魔像活着,也能够用数十年历经无数战火的气势压倒他们。

“可恶!”带土从刚刚的长篇大论里脱离出来,赶紧亮出万花筒,虽然他没听懂但总之这个老头子就是想杀了琳,这决不可原谅!

“如果我说,我也想要和平,想要和你合作呢?”木筠缓缓走向宇智波斑,完全没有防御的动作:“比起你的道路,我的肯定要更符合现实规律一些,你也可以提要求比如说在心脏里设下符咒。”

“你就是靠心脏的符咒,让琳无法自杀,只能由卡卡西杀死的吧。如果还不愿意的话,我愿意告诉你我让琳起死回生的方法吧,这样你就相当于拿捏住我的命脉。”

他平静无波的面上,露出兴奋的笑容带着疯狂的意味。

他睁开刚刚一直闭上的右眼:“神谕,将幻术转为现实的瞳术。”

指向左眼:“天逆每,将现实转换为幻术的瞳术。”

“就当是可以对自己和他人使用,一只眼睛能多次使用的,高级版伊邪那岐之术吧,这就是我现在能付出的和你合作的代价。如果实在不行我也不能放任你去祸害全世界,只能拼的鱼死网破了。”

宇智波斑的左手又回来,木筠抓起那只手放到胸口,目光藏着兴奋与赤诚:“即使是死亡我也不会放弃对和平地追求!”

恍恍惚惚间,一个人脱下甲胄准备用苦无自杀的身影出现在脑海里。

“这可真是,该死的像……”

柱间。

宇智波斑觉得自己彻底疯了,眼前这个他零头都没活到的小鬼居然会像千手柱间。

怎么可能,没有人能和柱间比!

或许像的只有一头长发,和那股毫不畏惧,甚至欣喜迎战的气势,抑或是只有强大的灵魂才会拥有对于更强者挑战的勇气。

他当然知道只有千手柱间才配当他的对手,只有千手柱间才能与他平起平坐。

不仅仅是因为实力,还是因为灵魂层次的理解。

一个跳脱出群体,目光超群的灵魂,也是唯一能让他看到和平希望的灵魂。

这个家伙居然能知道自己的想法,甚至猜出轮回眼的存在。

只能说不愧是继承两方血脉的存在,即使生长在木叶那种藏污纳垢的地方,也能成长成参天大树。

宇智波斑转过头,附在带土身上的白绝一用力,就把试图偷袭的带土的四肢扭断了。

“啊啊啊!!!”

刚开万花筒本质上还是吊车尾的带土一下子被击倒。

“斑大人。”黑绝终于是忍不住冒出头,再装下去计划就破产了!

“我知道。”宇智波斑冷酷的下达命令:“杀了他们。”

白绝一拥而上,恶魔般的三勾玉出现在木筠面前。

强大的瞳力瞬间入侵木筠的大脑。

“警告警告,宿主精神力受损,请尽快逃离。”

木筠运转起瞳力,宇智波斑的三勾玉几乎和万花筒一样强,他利落的断开旁边白绝的身体,朝带土那边跑去。

黑绝知道木筠能感应到自己,就打算先杀死带土,不料木筠直接使出木遁。

他的木遁和大和不同,木头水火不侵,带有强大的阳之力,对阴阳遁的产物具有压制奇效。

困住黑绝的一瞬间,木筠运起所有瞳力,疼痛一瞬间传入大脑又被系统屏蔽,血液流出使大半张脸染上血色。

黑绝觉得自己的意识被侵入了,它刚想着不可能就想起这家伙是森罗万象,创造万物之术所诞生的孩子,会什么都不奇怪。

于是它赶紧脱离掌控,移动到木遁的缝隙之处缓慢钻动。

该死!怎么和千手柱间的木遁这么像!不是死木头吗!

“系统使用‘幻术精细器’”。

这是花了木筠1000点的幻术精细器,能够让幻术变得在原本情况下逼真值增加300%,并自动补全幻术里所有故事,类似无限月读。

短时间内没有一个宇智波能用幻术制造出如此巨大的世界,除非这些并非独自制造而是本就存在,只不过用幻术的方式传递信息。

宇智波斑他不信也得信。

况且这本来就是真实的。

宇智波斑看见,那个满脸鲜血的狼崽子突然怜悯的看向他,然后朝他丢了幻术。

这幻术非常基础,基础到开眼的宇智波就能学,怎么……

宇智波斑在0.1秒后准备破了幻术,却被第一幕的大筒木辉夜和神树惊到了,随后确保那两人还在白绝中间缠斗,自己随时能破幻术后就往下看。

结果……

在看到自己第一个弟弟因为黑绝死在战场上时,他吐了一大口血。

垂垂老矣的斑本就瘦弱,此刻更像是挣扎的落叶,不过他很显然比绝大多数人都坚韧,就连如此毁灭性的打击都能暂时忍受。

黑绝被另一层更加强大的木遁覆盖完全动弹不得。

怎么回事?黑绝的黄豆眼睛里充满大大的疑惑。

宇智波斑抽着气表情狰狞,面上的皱纹层层堆起犹如地狱爬上来的修罗,他浑身颤抖,几乎是咬碎自己的牙齿,满腔怒火喊道:“你敢骗我。”

假的,全都是假的!

自己与只有决裂,袭击木叶,拖着这具半死不活的身体苟延残喘执行的计划……

全都是假的!!!

黑绝突然意识到不对劲,恐惧让它以极度怪异的姿势转向木筠。

“大筒木黑绝?外星人?你的记忆里藏得东西可真是多啊,多亏我刚刚注意到你古怪的查克拉,居然和我一起使用木遁万花筒时非常像,试着用瞳术入侵,不然还找不到你隐藏的记忆……”

黑绝看着木筠充满戏虐的表情一瞬间就像是看到恶魔。

话还没说完第二轮攻击上场,这次是宇智波斑亲自精神入侵。

宇智波带土傻乎乎地躺着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木筠用医疗忍术让他站起来后他才看到宇智波斑恐怖的脸色。

评论(9)

热度(1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